[一般男預賽] 8分輾壓臺師大 文化預賽搶先開胡
2017-11-27
 
[SSU特派員 葉俊慧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840
 
 

本役攻得2分的文化新人袁偉聰(左)與隊友鄧毅恆。攝/葉俊慧
106學年度UFA一般男子組第一區賽事今(27)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開踢,A組開幕戰由中國文化大學迎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年臺灣師大「一分為二」,除了原先的公開組球隊,另組隊報名一般組競賽,不過文化大學來勢洶洶,終場以8:0技壓臺灣師大,旗開得勝。

上半場,文化大學攻勢猛烈,先是第十七分鐘時,左前鋒袁偉聰作勢起腳,騙倒臺灣師大守門員陳建安後,帶球繞至右方射門得分。接著一次角球機會,由文化莫家熙執行,球擊中右邊門框,彈至門前,然而臺師門將第一時間未將球拾起,反而嘗試用腳傳球給隊友,因此讓文化陳智偉抓到機會攻擊,於第二十八分鐘順利破網。臺灣師大試圖追分,但幾次進攻機會及自由球皆無法把握,而文化大學想要趁勝追擊,卻也操之過急,頻頻出現越位情況。就在中場前倒數一分鐘,文化進攻端再度開張,李明靖於門前起腳雖遭守門員擋下,但他見球落地,立刻再補了一腳,助球隊以3:0領先結束半場。

易地後,文化李明靖延續進球氣勢,下半場剛開始才一分多鐘,就帶球突破並奮力起腳,這球雖踢在守門員身上,但由於力道強勁,球仍彈跳進網,讓他成功拿下個人第二分。隨後,文化袁偉聰接獲隊友傳球後全力衝刺,將臺師後衛們通通拋在腦後,快速射門進球,不只在個人得分上跟進李明靖,也為文化拿下第五分。接著第五十六分鐘,剛換上場的佐藤清隆在距離球門二十二碼外大腳一鏟,替文化再添一分。而後,同樣也是剛替換上場的文化大學游智權,於門前強攻球門右上角,也為球隊爭下一分。就在比賽進入倒數階段,文化佐藤清隆再次殺出,於左路起腳,球擦過守門員的雙手應聲破網,讓他也加入梅開二度的行列。本戰臺灣師大初試水溫,雖防守端頻頻遭破,進攻也施展不開來,不過仍努力應戰至最後一刻;而文化大學攻勢連連,也絲毫不鬆懈。最終,文化大學以8:0輕取臺灣師大,拿下開季首勝,更突破隊史得分紀錄。

文化大學陳香吟教練認為,本季球隊趨於成熟,小組搭配默契也越來越好,本戰進攻端能夠有所表現,除了因為中場球員控球穩定,也要稱讚球員們很願意傳球,才能從多路進攻。陳教練也提到,以往一般組賽事首日常有需多球員出現抽筋的情況,尤其對方陣容大多由新生組成,體能上能夠有這樣的表現真的非常好。文化大學本役除了經驗豐富的主力在攻守兩端都展現實力,新生及替補球員也都有良好表現,本學年期望能夠躋身四強。

臺灣師大劉俊男教練表示,陣中選手多為新生且部分都首次接觸足球,第一次比賽難免會緊張,期望球員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並試著減少失誤,抓住每一次進攻機會。整場比賽即便有身處落後的時候,臺灣師大球員在場上仍是積極溝通,對此劉教練指出,場上溝通就是體現教練團最希望訓練球員做到的「從場上自行找出問題的能力」。

文化大學前鋒袁偉聰於今年九月才從香港來台求學,身為新生的他表示,非常感謝教練讓他首場比賽獲先發機會。另外,也要謝謝隊友的助攻到位,才有好的進球機會。平常多待在左翼的袁偉聰,今日得分卻是從中路及右路起腳射門,他說道:「即便在自己不習慣的位置上,也要嘗試看看。」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