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東華攻守俱佳 臺師大吞第三敗
2017-11-29
 
[SSU特派員 葉盈欣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087
 
 

臺師大資深前鋒陳耀傑。攝/葉盈欣
球風十分多元的國立東華大學,球隊多數由僑生及外籍生再加上台灣球員共同組成,看似需要較多的磨合時間,然而在場上卻是展現絕佳默契,多次防守補位給予前鋒得分機會,且網前數次調開對方守門員防備,順利以8:0擊敗臺師大拿下此役。

甫開賽,東華突破臺師大的防守直逼球門,在Clint Todd Lewis的助攻下,Inigo Garcia Colomo拿下首分。隨後,球權輪到臺師大,東華採取加壓迫防守戰術,面臨壓迫防守,臺師大頻頻掉球,讓東華有機可趁,連拿三分,擴大領先優勢。臺師大教練劉俊男在場邊不斷提醒球員防守要多人一起上前加壓,可惜戰術效果不佳,上半場結束臺師大以0:7暫居落後。

下半場臺師大明顯改善防守缺點,多次將球送到網前,可惜始終欠缺臨門一腳。東華在有著大幅領先的優勢下,選擇逐一將主力換下,讓候補球員上場熟悉比賽的節奏感。臺師大球員積極破壞東華的進攻,下半場僅讓東華林子恆的一記助攻,使李育瑋射門得分;到了比賽尾聲,臺師大陳耀傑在十二碼線進攻失利,無緣為球隊奪下分數。最終東華大學以8:0贏得比賽。

東華大學助理教練柳亞莉提及今年球隊壓力大,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的比賽戰績會影響到明年球隊的去留,加上球員組成多元,練習時間常常湊不齊,球員間的相處常有磨擦,她常常提醒球員要「多溝通」,了解彼此、相互體諒。

反觀臺灣師大,教練劉俊男提及球員素養時,語氣驕傲地說道:「我們全隊球員都是台灣人。」劉教練認為這在臺灣足球界是難能可貴的,因為現今場上隊伍多半參雜著外籍生或港澳生。由於這批球員都是新手,因著對足球的熱情加入球隊,練習的時間也不長。劉教練不把比賽輸贏當作重點,而是希望球員們從比賽中學到東西,強調「開心踢球,享受比賽」的態度。今年博一的大學長陳耀傑表示,自己很喜歡球隊的風氣,他說:「在場上被進球,我們不會責怪對方,而是互相鼓勵,提振彼此的士氣。」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