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臺師大得分終破蛋 無奈遭中央18分血洗
2017-11-30
 
[SSU特派員 葉俊慧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145
 
 

踢進臺灣師大首分的洪維邦(右)及執行角球的楊枝昇。 攝/葉俊慧
106學年度UFA一般男子組今(30)第一區A組賽事進入倒數,由國立中央大學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開戰。兩隊近日皆苦吞連敗,尤其臺灣師大賽前更是一分未得。本戰臺灣師大終於拿下首分,不過中央大學靠著活躍的小組搭配,以18:1拿下首勝。

上半場戰局一面倒,中央大學靠著一次又一次的小組搭配接連突破臺灣師大後防,使臺師大遲遲無法轉守為攻。中央在進攻端表現強眼,開賽五分鐘就率先破網的潘克頁有四分入帳。前兩戰因傷缺陣的左前鋒盧信丞,帶傷上場依舊砲火猛烈,進了三球外加兩記助攻,而前鋒阮瑞海同樣上演「帽子戲法」。另外還有隊長阮明進拿下兩分,及後場球員凡古源大腳鏟進一球。總計中央大學半場共得十三分,完全勝券在握。

到了下半場,中央盧信丞與阮瑞海通力合作,連拿三分。臺師大面對16:0的絕對劣勢,仍然沒有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反而開始掌握進攻節奏,努力反擊。「沒關係!再來!」場上球員不停相互吶喊,在起腳落空三次後,臺灣師大於第62分鐘得到一右角球機會,交由楊枝昇開角球。這一球落在門前,臺師大洪維邦抓住機會,奮力一踢,球應聲破網,替臺灣師大拿下開季以來第一分。這波氣勢也成功打亂對手步調,使中央進攻端頻頻失誤,再加上替補門將劉哲諭化解多次危機,直到終場前僅盧信丞及阮瑞海各再得一分。最後,中央大學以18:1擊敗臺灣師大。

臺灣師大姜彥麟教練認為,經過幾日實戰磨練,球員有漸漸做到教練團所期望的,不過這支隊伍確實還是太年輕,許多技巧還要回去繼續加強。姜教練讚許子弟兵們一路走來都沒有放棄,並鼓勵在場上時要試著依照局勢做出調整,畢竟足球就是充滿變化的一項運動,不過他也提醒球員「別忘了攻守兩端及轉換都很重要!」

本戰拿下全場最高六分的中央大學盧信丞,自去年新生年就有優異表現。雖然贏球,然而他更在意的是球隊明年是否還能續存,盧信丞坦言,由於沒有場地練習,也沒有教練帶領,球隊人數也正在銳減中,未來堪憂。

踢進臺灣師大本系列賽第一球的洪維邦表示,面對劣勢當下,他一心只想:「反正都剩四十分鐘,就卯起來衝下去!」他認為下半場整體士氣能夠大振,是因為向對方壓迫變多,後場吊球也變好,隊友間也有更多的溝通。而負責執行關鍵角球的楊枝昇,前幾戰多擔任後衛,今日調至中前場展現身材優勢與腳法,替隊友製造許多得分機會。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