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戶口光一上演帽子戲法 政大退國體大奪首勝
2017-12-13
 
[SSU特派員 陳柏翰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4421
 
 

政大戶口光一。攝/陳柏翰
「贏球的榮耀是要與大家共享,因為我們是團隊。」國立政治大學隊長謝秉辰說道。身為隊長,謝秉辰坦言,球隊經歷換血期相當煎熬,但無論勝敗,要盡百分百的努力,並且拿出運動家精神,不要對不起自己。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一區預賽B組,今(13)日在長庚大學足球場持續進行,由國立政治大學出戰國立體育大學,政大在上下半場各進兩顆球,戶口光一更上演帽子戲法,終場以4:1擊退國體大,收下預賽首勝。

賽前政大與國體大,分別各吞下兩敗與一敗,新賽季都尚未開胡。上半場前段國體大掌握多數控球權,但幾波射門都未把握。第26分鐘,政大找到進攻契機,角球被擋下後,前鋒陸梓峰一腳補進,為比賽首開紀錄,政大氣勢大振,開始接管比賽節奏。第45分鐘,政大日籍前鋒戶口光一將球從底線帶往禁區射門,政大再下一城,中場,政大以兩顆球領先國體大。

下半場,落後的國體大吹起反攻號角,第61分鐘,國體大角球遭政大防守擋下,替補上陣的霍子維,把握住機會,在中間位置一腳將球補進,替國體大追回一分,氣勢回到國體大身上。兩隊一路激戰到比賽尾聲,此時政大戶口光一又跳了出來,趁著對手後防有漏洞,接連在第87、89分鐘進球,個人單場第三度進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政大靠著戶口光一三度進球,以4:1擊退國體大,收下預賽首勝,國體大則吞下二連敗。

國立政治大學足球隊曾在102學年度奪下一般組冠軍,隔年升上公開二級,並且奪得隊史最佳的第四名。但今年球隊進入換血期,預賽已吞下二連敗,林培元總教練表示,個人帶兵紀律重於成績,會依照出席率去分配上場時間,本場讓六名大一新生上場,讓新血上場磨練,輸球也無妨,只要肯練,就一定能成長。

本場上演帽子戲法的戶口光一,他表示,上半場球隊用長傳去做攻擊,但發現效果不佳,下半場改用速度壓迫對手,再利用短傳送球給離球框最近的球員。政大在這三比賽五次進球戶口就包辦四球,他笑說:「沒有預設會進球,但隊友都很期待我的表現,所以平常我有特別針對射門去做練習,能夠進三顆很開心。」

戶口光一原本就讀東京創價(価)大學,這學期透過一年交換資格來到政大,對於臺日兩國足球文化差異,戶口表示臺灣的足球沒日本那麼盛行,大專聯賽也是外籍生居多,需要透過基層向下扎根,臺灣的足球才會越來越興盛。來到臺灣生活,戶口也笑說:「大家很照顧我,而且我發現臺灣人做甚麼事都很認真,課業認真,踢球也很認真。」

「這是我大學四年第一顆進球。」踢下國體大本場唯一一分的霍子維開心說道。來自澳門的霍子維,在下半場替補出賽,一上場就立刻建功,他也笑說:「可能是因為我替補上場,所以體力很夠,才能進球。」

平常除了踢球,霍子維也對飛鏢頗有研究,賽前先參加系上的飛鏢大賽並且拿了冠軍,結束後才匆匆忙忙趕到球場,他開心表示,飛鏢拿冠軍又踢進了個人生涯的首球,今天真是幸運。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