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臺大第二勝入袋 3:1射下中華前進複賽
2017-12-14
 
[SSU特派員 葉俊慧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2176
 
 

臺大上田祥平(左)與榊原尚樹本役接連得分。 攝/葉俊慧
106學年度UFA公開二級預賽邁入倒數,A組戰況激烈,戰完三日,五隊各取一勝形成「一隊咬一隊」,每一場都將是晉級關鍵。昨(13)日臺大被清華完封,與中華完封海大可說是兩樣情。今(14)日老天變天陽光普照,場上竟也跟著「變天」,終場由臺灣大學以3:1技壓中華大學,取得複賽門票。

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球權不停轉移。直到第16分鐘由臺大率先打破僵局,朱冠熙吊球騙過中華守門員林柏豪,讓前鋒李家源門前輕鬆破網,助臺大先馳得點。不過接下來的半小時,兩隊再度僵持不下,雖然都偶有攻勢,也接連獲得幾次角球機會,但都未能把握。中場前,臺大以1:0領先中華。

易地後,兩隊攻勢依舊不相上下,臺大多次突破至門前,卻都遭中華門將林柏豪沒收,而臺大後防也頻頻化解中華的反攻。在纏鬥二十多分鐘後,臺大於第72、73分鐘終結進球荒,接連依靠換邊進攻的空檔進球。先是上田祥平接到榊原尚樹傳球,於中場附近大腳一鏟奪得一分,接著龍書明左路傳給榊原尚樹起腳射門,替臺大再添一分。中華大學被逼到死角終於反撲,第81分鐘,透過小組搭配,前鋒黃擇為接獲隊友傳球,於門前突破鴨蛋。最終,臺灣大學以3:1踢倒中華,奪得預賽第二勝。

臺灣大學教練楊裕隆表示,本役對手後防實力堅強,導致前鋒無法單點突破,因此後半場在中場附近抓住機會就射門,但今日多球都缺臨門一腳,他認為球員在傳球、射門的精準度還要再加強。連兩年榮獲金手套獎的張添忠離隊後,臺大本季連續三戰皆遭破網,教練目前讓陣中三名門將輪番上場,希望於預賽中好好磨練。對於目前組內各隊緊咬,教練開玩笑指稱清華於首二日隱藏實力,導致昨日誤判局勢輸球,不過下一場仍會全力應戰,以分組第一為目標。

臺日混血的上田祥平與榊原尚樹今下半場接連進球,替臺大穩住勝利。平常多擔綱防線的上田祥平對於進球,他直呼:「是奇蹟!」只是剛好把握住空檔機會而已。而榊原尚樹今年由邊路調派至中場,他坦言要同時掌握進攻跟防守真的不習慣,一開始常抽筋,但現在已漸漸調整過來。他認為今日防守端能做得不錯,是中後場陳信全指揮有功,成功展現臺大獨特的「3-5-2」陣形。今年是榊原尚樹參加聯賽的最後一年,他表示後續賽事將會盡力奮戰,雖然近日連續征戰有些疲累,但他有信心能夠再拿一勝。

中華大學此役多次展現良好小組搭配,雖然只進一球,不過教練吳明政對於球員表現感到相當滿意。他提到,由於平常練習時間不多加上場地大小限制,因此較著重半場小組配合戰術,本役中華能與去年殿軍臺大僵持這麼久,值得鼓勵。另外,他也特別稱許門將林柏豪,在臺大的猛烈砲火下,守下許多球,讓球隊免於失分慘重。吳教練於今年球季才開始帶隊,看到球員這幾天的成果,他說:「其實我有點感動,但我不能表現太多。」期望能夠拿下最後一戰,前進複賽。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