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臺師女足世代交替 驚險踢退地主屏大
2017-12-20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2872
 
 

臺師羅雅方把握失誤踢進致勝分。攝/陳云茹
在臺北世大運首戰梅開二度的陳燕萍、中華女足守護門神朱芳儀等知名國腳皆出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師女足近年受世代交替問題所苦,受畢業與大專聯賽年齡上限影響,陣中多名中華女足名將一一告別大專聯賽舞台,脫離學姐的庇護,臺師球員初露鋒芒,今日以1:0擊敗地主屏大,首戰告捷。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女子組預賽今(20)日在屏東大學熱鬧開踢,首場比賽由地主國立屏東大學迎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剛開賽臺師就多次嘗試攻擊,開賽三分鐘,楊雅婕在右翼起腳射門,屏大門將李嘉慧雖成功擋下,但第一時間未能將球拿穩拾起,羅雅方把握對手失誤,趁乘在球門前將球射進,得下本戰致勝分。

此役進攻節奏多由臺師操控主導,尤其以上半場前段最為明顯,攻勢集中在臺師一方,屏大少有機會將球帶至前場,下半場屏大一度要回進攻主導權,但仍被臺師防守化解,幾次掌握時機射門,也因失去準心未能成功吹起反攻號角,最終一分差惜敗臺師。

過去與陳燕萍為臺師雙箭頭的林雅涵、臺師當家門將朱芳儀,皆由球員轉任助理教練。林雅涵坦言陣容尚未完整,後衛欠缺人手,且隊中並無大三球員,陣容出現斷層,今日以基本傳球為主,若非羅雅方把握失誤成功破網,此役很可能踢平。

因木蘭聯賽無年齡限制,臺師學姐、學妹在以臺師為班底的台北PlayOne中仍是隊友,此戰可說是臺師現役球員首次單挑獨鬥,林雅涵期許球員能獨挑大樑,「希望她們可以靠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依賴學姐,我相信她們一定能贏回勝利!」

與兩名助教同為世大運國腳的潘彥昕多次阻斷屏大進攻球路,潘彥昕表示無論屏大或是由南部球員組成的高雄陽信隊,過去皆有多次交手機會,因此較能掌握對手啟動攻擊的時機,進而提早退防成功阻斷攻勢。今年大四的潘彥昕談及本季目標直指冠軍,她說:「我大一進來那年拿下冠軍,但前兩屆都是以亞軍收場,今年最後一年希望可以再把冠軍踢回來!」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