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羅雅方抱病建功 助臺師首輪全勝
2017-12-24
 
[SSU特派員 張皓勛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3320
 
 

羅雅方開角球為臺師率先破門。攝/張皓勛
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屏東大學足球場綠油油的人工草皮上,為南國的冬天染上了一絲森巴國度熱血洋溢的氣息。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賽事,今(24)日於國立屏東大學屏商校區進行首輪循環賽的最後一日賽程,下午首戰由二連勝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決一勝一負的輔仁大學。炙熱的陽光成為兩隊球員們體能上的大考驗,輔大雖然占有全場較優的控球權,卻無法將此優勢轉化為進球,反觀臺師靠著抱病的當家前鋒羅雅方把握住機會梅開二度,助球隊終場以2:0擊敗輔大,也成為首輪踢完唯一的不敗之師,在這次雙循環賽的賽制中暫居領先的位置。

臺師女足陣容多為木蘭聯賽強權台北Playone的班底,幾位主力球員更是今年世大運女足代表隊的國腳,戰力相當堅強,在前一戰以1:0踢退去年冠軍宿敵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之後氣勢高昂,此役出擊目標是拿下首輪賽事的全勝。然而交鋒的輔大雖然陣容不如對手豪華,卻展現出毫不畏懼的氣勢,防守端積極拚搶,進攻端上也掌握大部分球權猛力強攻,雖然最後惜敗,但還是與臺師踢出一場流暢而有拚勁的精采好球。

雙方此役不約而同擺出4-4-2的陣型應戰。甫開賽,雙方就頻頻在邊路發動攻勢,輔大的右翼陳郁安多次在右路突破下底,但都遭對方後衛及時出腳化解,未能有起腳射門或傳中的機會。而逐漸站穩陣腳的臺師則在幾波漂亮的防守後開始轉換進攻,15號的楊謹蓮積極爭頂搭配前鋒王奕涵的迅速跑位,開始在左路肆虐,發動了多次有威脅性的攻勢,但都欠缺臨門一腳。

賽況進入20分鐘後有了轉變,臺師在左路強攻後爭得了角球的機會,操刀的羅雅方將球踢出一道完美的弧線飛往第二根門柱,刁鑽的角度使得門將陷入出擊與否的兩難,最後球擦過門將的手指入網,臺師取得1:0的領先。上半場到錶前臺師攻勢再起,邊線界外球發入場中後,透過精準的小組短傳將球給到右路空檔的羅雅方,他不畏懼門將撲出,起右腳勁射遠門柱破網,為球隊再下一城,半場結束臺師手握兩球領先。

進入下半場,落後的輔大持續增加進攻力度,並開始利用中路及左路的空間作傳導讓球的流動更順暢,但臺師的潘彥昕宛如能量飽滿的電池,積極跑動與斷球,使得輔大難以用一箭穿心的方式將球送到前鋒腳底起腳射門。而壓上前的進攻也讓輔大的後防端危機四伏,臺師靠著這樣的機會策動了兩次相當有威脅的快速反擊,可惜接應的前鋒王奕涵兩次攻門都從框邊旋出,無法錦上添花。

比賽進入倒數階段,輔大開始變陣力求突破,將速度飛快的後衛羅芷瑩當前鋒運用衝擊鋒線,她積極的跑動確實對台師的後防帶來不小的壓力,但始終就是欠缺臨門一腳將球送入門中,而較大的動作還使得她苦吞了一張黃牌。最終輔大反撲無力,臺師靠著堅固的後防守住領先優勢,以2:0收下三連勝。

臺師大教練周台英坦言,這次賽事球員的傷病問題,加上主力畢業換血的磨合,確實在人力吃緊,但她還是相當肯定球員們的表現。今日贏球的大功臣羅雅方表示,因為前幾天感冒加上前一戰中暑,對自己的狀態有些影響,第一顆進球是想開給隊友爭頂,沒想到幅度太大直接朝球門而去,能破門有點運氣成分。第二顆進球則是自己單刀機會很果斷的往遠柱抽射,而得到的甜美成果。面對接下來賽事的目標,今日攻防表現出色的潘彥昕則說:「上次球隊拿冠軍是自己大一的時候了,今年已經大四了,希望能在畢業前再拿一次冠軍。」

輔大雖然落敗,卻踢出了一場雖敗猶榮的好球,教練洪慶懷認為攻擊線上無法把握住機會是落敗的主因,而這與陣中有兩位主力開刀無法上陣有很大的關係。他也表示,將會在下輪比賽前,針對攻擊的部分做加強訓練,希望在接下來的賽事有更好的表現。

公開女子組首輪賽程告一段落,四支球隊將在明年初進行雙循環的第二輪賽事,兩輪成績加總前兩名者將進入最終的冠軍戰。臺師大雖然此輪全勝,接下來還是要穩紮穩打才能重返榮耀,而輔大雖然此輪一勝兩敗作收,但她們的成長相當顯著,拚勁十足,之後的賽事還是大有可為。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