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輔大體系見雛形 陸官精神全場敬佩
2017-12-25
 
[SSU特派員 陳云茹 屏東報導] 瀏覽次數:4052
 
 

輔大劉泳陞(左)單場踢進四球。攝/陳云茹
「尊重比賽,尊重對手!」繼首場比賽北市大12:0屠殺長榮後,下午輔仁大學也以大比分差擊敗陸軍官校,相較於北市大與長榮一役氣勢一面倒,陸官即使在落後至雙位數情況下,仍多次策動攻擊,積極反撲,輔大不敢鬆懈,雙方拼戰至最後一刻,賽後輔大教練、球員一致表達對陸官敬佩與欣賞,直呼「他們不服輸的態度超乎想像!」

106學年度UFA公開一級男生組16強預賽今(25)日進行第一天賽程。104學年獲得公開二級冠軍的陸軍官校上季拿下第八名成功留在公開一級,今天下午與去年亞軍輔仁大學交手。此役雙方皆展現強烈攻擊欲望,來回攻守節奏緊湊,陸官防守發揮強大破壞力,力求阻斷輔大攻勢,但輔大進攻戰術流暢,多次邊翼傳中在門前強勁破網,仍快速將比數拉開。進攻端陸官積極策動攻勢,幾次單打快攻至前場,仍不敵輔大後衛及門將的嚴密防守,終場輔大10:0大勝陸官。

本季輔大陣容改變不大,但陣中仍有七位大一新生,洪慶懷教練表示此役先鎖定積極搶分,比分拉開後再讓年輕球員上場磨練,面對陸官具破壞力的防守,要求球員將導傳速度拉快,在移動中製造空檔,進而製造更多攻擊點。洪慶懷教練肯定今日球隊表現,戰術達成率高,表現到位,希望藉預賽讓球員適應、習慣場上移動節奏。

輔大注重紀律,在訓練上著重系統性訓練,對球員要求嚴格扎實,發展傳承出輔大文化。尤其近年擴大發展範圍,不僅成立女足,成為臺體之後全台唯一一所同時擁有男女足的大專院校,且與企業合作,發展出以校隊為主體的企業球隊在臺灣並不新鮮,但輔大除企業隊外,也合作成立俱樂部,現積極組織梯隊,洪慶懷教練透露輔大目標力求向職業化發展,盼創建出自身一套體系,現雛型已逐漸成形,約莫再努力一兩年便可呈現建構成果。

單場踢進四分的劉泳陞認為自己雖有達到前鋒本份但還能更好,今日在場上有傷勢產生,且在與陸官守門員的碰撞下臉部見紅,劉泳陞表示傷勢不嚴重,加上明日休兵一日還有恢復時間,問題不大。此役劉泳陞不敢輕敵,坦言被陸官強勁拼勁震驚,「很多球隊在連續被進五球後就會開始放棄,但他們直到最後都沒有放掉,不服輸的態度真的超乎想像。」

陸官教練耿仕榮欣然接受稱讚說:「說實話雖然我們跟輔大在不同檔次,但這場比賽輔大也很認真踢,大家尊重對手,尊重比賽!」陸官陣容多以外籍生為主,陣中夾雜臺灣、中南美洲、非洲球員,耿仕榮教練肯定外籍生在場上永不放棄特質,即使被壓著打仍然拼搏直到最後一刻,也點出此種優點是許多台灣選手需要學習的。

各國球員混雜,球風多元複雜,耿仕榮教練坦言整合實屬不易,以公開一級層級而論,整體尚需磨合,帶隊上希望陸官把握軍校生體力、速度優勢,重點著重在防守,主張「防守做好就有機會」,希望球員落實防守觀念,此輪預賽盼能成功擠進前八名。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