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複賽] 長庚「非」常厲害 Siaka Fadera上演帽子戲法
2018-03-13
 
[SSU特派員 陳柏翰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2706
 
 

Siaka Fadera(左)上演帽子戲法。攝/陳柏翰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13)日在長庚大學足球場持續進行,甲組第二場比賽由地主長庚大學迎戰中國醫藥大學,此役長庚火力全開,Siaka Fadera個人單場三次進球,上演帽子戲法,助球隊以3:0擊退中國醫,長庚收下複賽二連勝,中國醫則是苦吞二連敗。

此役長庚掌握多數控球權,開賽第11分鐘,長庚利用快攻,迫使中國醫門將衝出欲擋住攻勢,此時甘比亞籍前鋒Siaka Fadera利用時間差,大腳一踢將球送進門框,為本場比賽首開紀錄。第37分鐘,Fadera再次接獲隊友傳球,這次則是自己帶球單刀直入,球再度入網,Fadera梅開二度,長庚也將比分拉至2:0,中場長庚就以兩球之差領先中國醫。

易地後,中國醫有了射門的機會,但卻差臨門一腳,江田大和找到空檔,晃過對方守門員,有機會助球隊追回一球,但球竟直射門柱,中國醫可說是白忙一場。幸運守下對方射門的長庚,又再次得到進攻機會,第77分鐘,Fadera又跳了出來,趁著對方防守漏洞,再度進球,個人單場第三次進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長庚就以3:0擊退中國醫,收下複賽二連勝,晉級八強機會濃厚。

「團隊默契上沒太大問題,但進攻上少一位主力還是有差。」長庚助理教練洪健洋賽後說道。前一場面對輔大的比賽,長庚傷了主力左翼安盛浚,但此役面對中國醫仍以堅強的進攻火力擊退對手,也讓身為教練亦為學長的洪健洋相當滿意子弟兵的表現。

長庚大學曾在97學年度奪下一般組的第五名,當時洪健洋就是球隊陣中的一員,離開校園後,洪健洋投入自己在大學時的設計專業,還曾在2015年替中華男足設計球衣,身為大學長的他,在工作之餘也回母校協助球隊,且接下助理教練一職,洪健洋也期待學弟們能夠突破自己的紀錄,往更高的名次邁進。

此役長庚甘比亞籍前鋒Siaka Fadera在比賽時上演帽子戲法且又助隊獲勝,他開心笑說:「完全要感謝我的隊友,他們相當的辛苦,也為我製造出空檔,讓我進球。」明日長庚將對決義守並爭取分組第一,Fadera表示,面對明天的比賽,最好的準備方式就是立刻回去休息。

來自西非甘比亞的Fadera目前就讀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碩二,他表示,臺灣與非洲的足球不太一樣,非洲著重在力量與速度上,而臺灣較重空間位移,球風不太相同,但他個人較喜愛臺灣球風。

長庚大學目前複賽二連勝,晉級八強的機會相當濃厚,對此隊長黃彥魁表示,接下來的比賽就是穩扎穩打,把最重要的防守做好。上個賽季,長庚大學在八強賽面對東海大學,以1:2飲恨吞敗,無緣晉級四強決賽,本季長庚捲土重來,黃彥魁有信心的說:「雖說是穩扎穩打,但我們目標很明確,不只要晉級四強,我們還想踢上公開二級。」

前役面對輔大,長庚韓籍左翼安盛浚在禁區內因衝搶球造成左手骨折,也確定本季報銷,接下來的賽事只能作壁上觀,此役就在場邊叮嚀並協助隊友,他笑說:「雖然我的中文不好,但我會盡全力與隊友討論比賽內容。」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