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郭奕承險成OG罪犯 高醫創隊史新猷
2018-03-15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058
 
 

高醫陳育延今日是其為高醫效力最後一役。攝/李映儒
高雄醫學大學在今年106學年度首進UFA公開男一級,每走一步都是新紀錄的開始。預賽拿下五連勝,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但在複賽遭逢強敵北市大及成大襲擊而接連落敗,無緣晉級八強,以一勝二負的成績落入爭奪九至十二名的決賽,最終決賽拿下二勝一負,寫下隊史新猷第十名的成績。

今(15)日在吳鳳科大公開男一級賽程邁入尾聲,由高雄醫學大學交手國立中興大學,賽前兩隊積分相同,只要此役拿下勝利即可獲得第十名的成績。

開賽五分鐘高醫即發生烏龍球,郭奕承頭頂傳球沒想到卻進了自家球框,平白送對手一分。高醫雖掌握多數進攻機會,但射門卻接連失利,角球亦沒有把握,反觀中興防守有成亦把握多次二波快攻機會,第32分鐘蔡宗霖躲過防守球員頭頂進球,接著第40分鐘盧卡斯快速推進,前方沒有防守球員的情形下,大腳一踢將球送進球框,助中興以4:1領先。

下半場,高醫重新找回求勝慾望,開始反擊,而中興體力明顯下滑,防守開始出現許多漏洞,第50分鐘高醫Peter Muro與對手一對一對抗,並抓住時間差往球框攻擊進球,助高醫吹起反攻號角。五分鐘後朱維亞也補上一分,並在第70分鐘時,擺脫防守球員帶球單刀直入得分,朱維亞梅開二度將比數扳平。十分鐘後,Peter Muro也用一記頭錘讓球再度入網,成功逆轉戰局,且中興下半場未有分數進帳,終場高醫就以5:4反敗為勝。

高醫教練李朝裕表示,上一場對上交大,高醫引以為傲的「場上場下一條心」的凝聚力不見了,而今日上半場處於落後,球員又開始出現精神力渙散,認為自己可能無法贏球,在中場休息時,特別再次叮嚀球員,「我們是11人作戰,不是自己踢自己的」。

談起Peter Muro以及朱維亞雙雙梅開二度,教練肯定兩位球員的表現,「賽前有告訴球員要把握二波攻勢,從後場開始發動攻擊」,讚其皆有掌握速度優勢,下半場將球賽進攻節奏拉快,並把握攻擊機會,且對手體能可能出問題,高醫掌握比賽節奏才略勝一籌。

高醫郭奕承在一開賽即發生烏龍球,他無奈地笑說:「跟守門員邱子瑋沒有溝通好,自己也判斷錯誤,就將球頂出去。」教練李朝裕則笑說:「這可能是隊史第一次的烏龍球。」但郭奕承表示,雖然發生了烏龍球,球隊在上半場顯得有些垂頭喪氣,但下半場隊友開始一鼓作氣追分,氣勢漸漸回升,才有了逆轉的契機。

就讀運動醫學系雙主修呼吸治療的大六陳育延,此役是在高醫最後一場比賽,比賽中途也有出現抽筋現象,他說:「教練本來要把我換下來,但我不想下來,最後一場我想要有始有終。」教練李朝裕也讚其拚勁過人,「以往他都打半場,今天成功打完全場,應該可以說是他的代表作」。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