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積極進攻防守 臺師大奪下決賽門票
2018-03-18
 
[SSU特派員 陳品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5195
 
 

臺師大王雄楚在今日比賽上演帽子戲法。攝/陳品儒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二級複賽,今(18)日在吳鳳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日的賽程,採循環賽積分,此役由乙組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此場比賽攸關是否晉級決賽,臺師大在進攻端具有侵略性,積極爭取奪球權,徹底掌握了整場比賽的節奏,上半場即踢進4分,奠定勝基,最終便以9:1摘下勝利。

上半場第13分鐘,臺師大仲尾次健人開出角球,王雄楚把握機會門前接獲傳球,隨即踢進球門,拿下此戰的首分。而臺科大尚未進入比賽狀況,在禁區犯規,使王雄楚12碼罰球得分,此後,臺師大將團隊攻勢帶起,頻頻進攻掌握控球權,王雄楚在第24分鐘時又在禁區射下猛烈的第三分,柯筌耀也把握角球機會貢獻1分。臺師大前鋒林侑增趁著防守漏洞,快速將球踢入門中,拿下本場比賽第五分。臺科偶有進球機會卻欠缺臨門一腳,中路屢屢被抄截,上半場臺師大便以5:0暫時領先。

王雄楚在上半場就上演帽子戲法,個人單場三次進球,並在賽後說:「這場比賽攸關於我們會不會晉級,大家在爭搶方面都會比較積極,進攻的主動性也比較高,那時候心裡只想著要進第一球,這樣大家踢球比較不會緊繃,可以放鬆一點享受比賽過程。」

下半場,臺師大攻勢沒有因為領先而減弱,靠著來自甘比亞的Richard Gomez連續進球,將比分拉大至7分差。Richard Gomez在賽後表示,前幾場比賽都是幫隊友進球,比較沒有表現,想把握這次機會挑戰自己,也為球隊增加比賽分數。

臺科大雖重整旗鼓,仍無法抵擋對方猛烈攻勢,加上屢次控球失誤、後防線掉球,使球權不斷讓出,產生對方多次進攻機會,比賽到了第61分鐘,師大柯筌耀梅開二度,趁著空檔將球踢入球門。臺科雖然處於落後分,但仍不減攻勢,頻頻在禁區徘徊,在第75分時拉開迅速帶球切入,成功進球破蛋,為臺科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比賽來到最後倒數9分鐘,臺師大柯筌耀沿著邊線,將球傳給劉智雄起腳得分,掀起最後一波高潮。臺科大試圖力挽狂瀾,但最終仍無力回天,終場臺師大以9:1收下比賽勝利。

賽前,臺科大已經確定無法晉級決賽,但仍努力不懈,享受最後一場大專足球聯賽,臺科大教練林貴彬在賽後肯定自家子弟兵在整場賽季的表現:「身為一個球員比賽當然要有始有終,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都要拼盡全力,在這個賽季我們能維持在前八強,表現已經令人相當滿意了。」臺科大在今年由一般男子組晉級為公開男子組,球隊沒有正規體保生,卻能在這次賽季闖入八強,教練林貴彬也期許未來能夠保持這樣的成績,重返大專聯賽。

「對他們的表現感到欣慰,球員火力全開,大家把握最後一天的比賽,全力晉級非常優秀。」賽後臺師大教練姜彥麟也全力稱讚球隊這場比賽表現,教練在賽前也特別提醒子弟兵注意持球控球,進攻上好好協調,踢出自己的節奏。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贏得本場比賽勝利,確定晉級四強決賽,下一場比賽在31日對上甲組第一的國立臺灣大學,師大教練姜彥麟期許隊員能夠把信心提升,打出漂亮的一戰。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