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清大苦吞三黃牌 北科補時絕殺晉四強
2018-03-18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997
 
 

北科補時絕殺致勝功臣侯以諾。攝/李映儒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最終四強隊伍已出爐,分別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大學以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勝出,四強隊伍將於3月31日爭奪最終冠亞軍門票。

今(18)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帶著一勝一負迎戰一和一負的國立清華大學,此役誰贏誰就晉級,雖然北科戰績略佔上風,但與清大同樣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整場比賽,雙方肢體碰撞多,比賽後段甚至開始有了火氣,裁判哨聲也就更加嚴謹,其中北科侯以諾在最後補時階段(90+5’)獲判12碼罰球,大腳一踢為北科以2:1氣走清大,搶下分組最後一張決賽門票。

上半場,雙方攻勢你來我往,皆有射門機會但都未成功把握。隨著時間流逝,體力也隨之下降,肢體碰撞開始增加,分別都有球員因傷倒地,而清大林敬修、卡洛斯也相繼領到黃牌,清大士氣明顯受到打擊,北科柯昱維間縫插針,在補時階段(45+5’)單刀攻破清大球門,北科半場就以1:0暫時領先。

易地後兩分多鐘,清大蓋亞德射門球路刁鑽助清大快速扳平比分。但清大犯規過多的問題在下半場並未及時修正,方戴睿在第50分鐘又領到一張黃牌,對剛追平的清大來說猶如雪上加霜。此時,北科柯昱維帶頭反擊,只可惜幾次單刀射門未果。比賽來到最後傷停補時(90+5’),北科卓訓申與清大鄧文良相撞倒地,清大遭判犯規,北科獲判12碼罰球,派出侯以諾奮力一踢成功破網,清大守門員朱良毅攔截失敗,最終北科就以2:1戲劇性絕殺清大。

北科致勝功臣侯以諾來自中美洲貝里斯,談到最後關鍵一球,他說:「不管這球有多重要,我還是告訴自己要平常心,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是專注在踢球上。」而比賽過程有許多肢體接觸,他說:「球員上場就是要拚,跌倒受傷難免,但我會盡量保護好自己也避免一些犯規發生。」

上半場有一顆單刀進球的大四柯昱維說:「連續出賽體力與腳的肌耐力已明顯不足,今天有幾球單刀很可惜沒進,最後一腳力量都沒有出來,如果都有把握住,今天就不會是場苦戰。」而今天比賽結束後柯昱維已累積進球十顆,只落後北醫一球就有機會拿到金靴獎,「目標就是要拿到金靴獎,決賽也會盡全力帶領球隊拿到冠軍,最後一年了不想要有遺憾」。

另一位大四潘宏昱預賽最後一場領到紅牌,連帶影響複賽第一場對上臺大遭禁賽處分,他說:「其實有點無奈,尤其對臺大是有機會贏的。接下來會盡量避免再拿到牌,希望幫助球隊拿到冠軍再度闖進公開一。」

清大方面,雖然無緣晉級四強,但教練陳國華仍肯定子弟兵的拚勁,「球員表現得很好,明顯可看見他們想要求勝的心,只可惜運氣差了點,上下半場都輸在補時階段」,並表示今年主力球員相繼畢業,清大仍處於換血期,球員間尚待磨合,誓言明年捲土重來。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