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發揮「teamwork」 臺師大奪複賽首勝
2018-03-27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529
 
 

屏大排球校隊鄭羽岑(右)和呂玉蓮(左)去年預賽就加入足球校隊。攝/黃佩瑄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27)日在輔仁大學登場,首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迎戰國立屏東大學。臺師大整場比賽攻勢不斷,王奕涵更梅開二度,終場臺師大就以4:0擊敗屏大。

上半場球權明顯在臺師大腳下,屏大防守居多。臺師大一開賽沒多久就有攻勢,從左路快傳右路起腳射門,被屏大門將擋下,隨後潘彥昕獲角球機會,球傳到門前一記頭槌未果。臺師大運用邊路推進和中路長傳製造多個射門機會,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屏大雖被對手壓著打,但在頻頻被進攻的壓力下,防守更為加強,化解了多次危機。

其中最精采的攻防莫過於臺師大朱亞珍單刀直衝禁區起腳射門,屏大門將衝出卻來不及擋球,只能眼睜睜看著球滾進門內,此時屏大隊長郭祖兒把握球還未觸網的瞬間,奮力一踢將球斜踢出門框,及時化險為夷,驚險的「救球」讓現場驚呼聲四起,此局便在屏大緊密的防守下以0:0結束。

易場後,臺師大同樣掌握多數球權,進攻的節奏緊湊許多,讓屏大疲於防守,體能消耗過多的情況下,傳接球和防守出現多次失誤,讓臺師大王奕涵馬上就抓到空檔破網成功,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

十分鐘後,雙方在屏大門前爭球,迫使屏大門將衝出防守,此時臺師大羅雅方趁著時間差從左路起腳射門,成功拿下第二分。隨後臺師大再度把握機會,除了替補上場的許瑗庭進球,王奕涵更梅開二度,終場臺師大就以4:0擊敗屏大,收下複賽第一勝。

「teamwork是我們師大一直以來的口號。」上半場臺師大多次進攻未果,隊長鄧雯方表示,預賽結束後有一段時間沒比賽了,大家比較沒進入狀況,不過經過半場的調適後,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隊友的搭配和組織其實都很好,但就是差在最後一腳的處理,大家太急著想要攻到對手的後防,但其他隊友不一定來得及接應,我們的喊聲和默契還需要加強。」

此役梅開二度的臺師大王奕涵說,上半場有點恍神,踢得不是很好,但下半場進球後就比較有自信了,士氣也提升蠻多的。羅雅方則表示,進了那一球還蠻意外的,「原本以為球會踢出網,結果竟然進了。」身為大一學妹,比賽後半段替補上場的許瑗庭也說,進球很開心,能幫助到球隊。

屏大總教練林琮智說,目前球隊人力不足,有些帶傷上陣,還有兩位排球校隊的球員前來支援,「畢竟目前的條件就這樣,我覺得她們今天表現得很好了,各自的本分都有做出來,現在就是等下學年新生進來。」

受限於球隊人員不足,屏大林小雲認為大家都盡力了,之後的比賽也是把防守做好。上半場有精彩「救球」表現的隊長郭祖兒表示,雖然快被進球了,但球還沒觸網,就想盡最大的努力把它拿下來。

「我們都是從零開始。」原職是排球校隊的鄭羽岑和呂玉蓮,因為之前上了林琮智教練的足球課,加上學姐也有被「徵召」過,在練球時間沒有衝突的情況下就在預賽前加入了足球隊。

「體能上有點轉變不過來,踢到快抽筋。」鄭羽岑和呂玉蓮也分享了兩項運動最大的差別,「足球的場地特別大,衝來衝去需要很多暴發力,排球空間比較小,以上下彈跳居多,就沒那麼累。」談到這些比賽帶給她們的經驗,鄭羽岑和呂玉蓮說,學到了一些簡單的控球技巧,也感受到團隊的氣氛,「教練和隊友都很鼓勵我們。」林琮智教練更特別稱讚兩人「都很勇敢」。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