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複賽] 戰況激烈 臺師大退輔大進冠軍戰
2018-03-29
 
[SSU特派員 黃佩瑄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222
 
 

連續兩場梅開二度的臺師大王奕涵。攝/黃佩瑄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29)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第二天賽程,皆握有一勝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地主輔仁大學正面對決,在烈焰高照下爭奪冠軍戰門票。場上打得水深火熱,場邊教練團也竭力喊話,展現出強烈的求勝心,最終臺師大靠著王奕涵梅開二度,2:0擊敗輔大,確定晉級冠軍戰。

一開賽,場上就有多次爭球碰撞,比賽節奏緊湊,妳來我往互不相讓,雙方都有球員跌倒的情況,還因此幾度暫停比賽,所幸經防護員確認後無大礙,球員皆返回賽場繼續奮戰。上半場臺師大掌握較多進攻機會,可惜都被破壞掉,多次往前推進到底線時被輔大踢出界,在禁區的攻勢也都被守門員擋下或頂出,到了中場仍是僵持的0:0。

「不要打空檔,打腳底球。」、「壓上去壓上去。」一方取得球權後馬上就被對手攔截的情形不斷上演,僵持不下的戰況讓場邊的教練心急如焚,不斷對球員喊話。

下半場,雙方球員因日曬和激烈的跑動,體能不斷消耗,利用短暫的空檔補充水分後立刻回到場上,雙方都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爭球和肢體碰撞也更為激烈。臺師大朱亞珍從右路單刀直衝禁區,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起腳射門卻射偏,隨後臺師大又快傳禁區,輔大門將衝出撲球未果,臺師大趁空再補一腳,球卻打中守門員彈出後被破壞掉,眼睜睜看著大好機會溜走,讓教練團扼腕不已。

直到第71分鐘,臺師大靠著流暢的傳球從中場一路推進到禁區,在門前與輔大周旋,一陣混亂中,王奕涵起腳射門,球從輔大守門員雙腿間穿過入網,成功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臺師大球員歡呼擁抱,教練團也鼓掌慶賀。兩分鐘後,臺師大因輔大在禁區犯規獲一記自由球機會,王奕涵被教練點名上場PK,也不負眾望成功踢進,繼前一場單場梅開二度後,本場再次連進兩球。

比賽末段,輔大展開反攻,由主將蘇芯芸領軍,多次突破臺師大的防守射門,無奈頻頻被門將擋下或踢出界外,終場臺師大便以2:0收下勝利,成功拿到冠軍戰門票。

「下半場氣勢有上來,但就是缺乏臨門一腳。」輔大教練林信宇表示,比賽末段都是壓著半場打,但運氣就是沒有在輔大身上,有些細節還要再努力。林教練也提到,隊上有幾位選手身上有傷,雖然人員調度有些吃緊,但一定會盡全力打每場比賽,「決賽的對戰組合還不是很明朗,複賽最後一場同樣以必勝的心態去踢。」

「真的太熱了!」曾是臺北世大運女足一員的輔大主力蘇芯芸表示,前一場對臺體大已經很拼,今天又這麼熱,踢起來挺吃力。比賽末段多次進攻未果,蘇芯芸說自己就是沒踢好,沒看清楚守門員的位置,也認為之後球隊要多喊聲,團體組織要再加強,並說:「我們比較多橫向傳球,直線推進不夠多。」

輔大隊長許翊筠說,剛開賽的時候大家太緊張,對自己也比較沒有信心,控球上出了點問題,末段雖然球都在自家腳下,但可惜沒辦法把球送進門內。許翊筠也對隊友信心喊話:「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只要團結起來,我們也可以很強大。」

「經過前一場的比賽,大家會更知道要加強什麼。」連續兩天梅開二度的臺師大王奕涵笑說:「第一球是不小心進的,守門員衝出來,我剛好用腳尖從她腳中間把球踢進去。」王奕涵表示,能進冠軍戰很開心,畢竟輔大也同樣贏了一場,雙方都很想拿下這場勝利。教練林雅涵也表示,已經穩進冠軍戰了,希望下一場比賽能打出自己的球風。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