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齊備新力軍助陣 臺體大四強迎戰北市大
2018-03-31
 
[SSU特派員 黃禹馨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96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公開男一級四強戰將於4月1日在長庚大學登場,首日四強戰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出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今年雙方推出異於過往的備戰組合,企圖在公開一級舞台留下最佳成績。

「新力軍頂替主力,北市大拚三連霸」
上學年UFA冠軍-臺北市立大學,因應今年新規則,25歲以上球員不得參賽,原有的固定主力將換上新血頂替,門將部分從原先的金手套潘文傑,改由段昍守護自家大門,游家煌則將扛起邊路進攻重任,而去年冠軍戰,北市大的致勝功臣陳瑞杰仍會出任前鋒位置,搭配第二年參與UFA決賽的陳威仁,一同鞏固決賽戰場。

預賽全勝紀錄的北市大,面對新規造成的陣容變故,北市大總教練張武業說:「主力無法比賽多少有影響,但足球是很重視團隊的運動,這也是我們最著重的部分。」張教練認為,今年球員條件平均,不會像去年一樣針對某位球員施配戰術,而是改以團隊陣容為主,以整體團隊的概念應戰。

99學年度開始進行連霸工程的北市大,在103學年度慘遭臺體大阻斷,今年提前在四強與對方碰頭,張教練說:「面對臺體大會更著重選手的臨場反應以及應變能力,年輕球員勢必比較沒經驗,我希望他們能多點自信心。」同時,張教練也說明,這也是今年以團隊戰術應戰的原因,希望能藉此降低球員壓力。

面對自家球員,張教練說:「希望他們放開來打,不要有太多的壓力跟想法,盡力就好。」張教練表示,一直以來秉持的團隊拚戰精神不會改變,對這次對戰組合也有信心,期許球員拿出最好的態度面對。

「拉拔新血備戰決賽,臺體大培育新秀接班」
年年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北市大同樣預賽3場全勝,其中(1)日面對國立成功大學的比賽中,以11:1大比分擊敗對手,強勢晉級四強。

臺體大總教練趙榮瑞表示,今年面臨新規則,加上部分主力有傷在身,同時,臺體大仍有球員投入2019亞洲盃資格賽國家隊的集訓。因此,臺體大將推出新陣容面對決賽,趙教練說:「目前隨隊訓練多為新秀,他們經驗跟技術或許較沒有那麼優異,但如果具備拚戰精神,我相信他們並不會輸其他人。」肯定子弟兵之餘,趙教練也希望能藉此機會,給予其他球員多點表現的舞台。

備戰決賽,臺體大將祭出絕佳的攻防戰術,主要中場球員以趙明修、江信隆為主,再由隊長李凱傑把守最後一道防線,採取4-4-2的保守陣容,但教練也表示,最終還是會以選手當天狀況進行衡量與更改。趙教練信心喊話,只要決賽當天臺體大戰力湊齊,對於勝利仍有十足把握。

最後趙教練也給予球員警惕,希望他們常保優良態度面對比賽,他說:「我還是最看重選手的品德教育,最重要的就是那四個字-堅持、態度。」

(封面照片提供:(左)葉盈欣、(右)臺體大男子足球隊)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