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連續四年差臨門一腳 輔大銘傳四強再碰頭
2018-03-31
 
[SSU特派員 隆棋芳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697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決賽將在4月1日下午1點展開,於長庚大學先進行最終四強的碰頭,最後冠亞季殿的殊死戰再於4月3日臺北田徑場進行。四強對戰組合之一是由銘傳大學對上輔仁大學,兩隊過去不只是在大專場合中交手,在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也有多次過招的紀錄,可說是亦敵亦友,在比賽中相互成長,而面對即將要開踢的決賽,勢必會擦出新的火花。

「盡力表現享受比賽 銘傳信心十足」
銘傳大學上一次奪冠是在92學年度,時至今日已有一大段奪軍乾旱期,其中更是連續在最終排名中獲得亞軍次於輔大五年之久,對此教練曾台霖說:「名次固然重要,但相較比賽結果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自己的球員有沒有進步。」即使外界相當看重成績好壞,但在團隊裡有沒有進步才是重點,名次不代表球員的價值。

在賽制改變後,年齡的限制限縮,讓年紀較大的球員出場機會減少。對銘傳而言,陣中大一較多,整體年齡較輕經驗較少,針對此部分曾教練指出:「這樣的改變讓球隊之間實力較平均。」過往其他球隊相較之下有比較多學長能帶領球隊,而在經驗上勢必有差距的情形下,今年的規則改變讓銘傳握有較大的優勢。

曾教練對過去球隊輸球的原因表現得相當謙虛,直言:「輸贏是較練的問題,是我要承擔的事。」銘傳在追求成績之餘,渴望的是讓學生在練球以及課業、自我生涯規劃達到平衡點,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將訓練安排得更有品質、效率,讓學生不只是踢球,課業也須並重。

曾台霖教練認為四強是重要關鍵,但仍希望子弟兵以平常心面對,畢竟贏的時候不表示什麼都對,輸球亦然,最後期許球員盡力去表現、享受比賽,表現好後自然會贏得勝利,「我相信我們會有好的表現!」

「球隊層級大幅提升 輔大每場務必全力以赴」
與銘傳有著類似的情況,輔大距上一次98學年度奪冠已有將近十年之久,而當時陣中的球員轉眼間已成為輔大的大家長,洪慶懷教練。

輔大近年積極地將球隊邁向職業化,不論是國內比賽,包括UFA、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又或是國外的比賽,都積極的參與,也因為如此讓球隊的層次有所提升,洪慶懷教練說:「不論是思維、視野,或是訓練的態度,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不過相對應的,選手的壓力也相當的大,但也是如此才會進步。

雖然今年陣容變化不大,但仍是有多名大一新生加入,對此洪教練認為雖然經驗較淺,但透過訓練、參加甲級聯賽以及參加航源足球俱樂部(hangyuen FC)的過程,讓他們接受磨鍊,「我相信他們能夠很快的有所提升 。」他說道。

在最後的兩場比賽,洪慶懷教練認為贏球是第一目標,但更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有沒有做到平時訓練要求的攻擊或是防守,他說:「不論輸贏,我只要求過程要做出平時訓練的打法或是做出怎麼樣的應對,這是看球員有沒有成長的一個指標!」

(封面照片提供:(左)銘傳大學足球隊、(右)輔仁大學足球隊)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