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臺師大槓上臺體大爭后冠 引爆臺北田徑場
2018-04-01
 
[SSU特派員 張皓勛 整理報導] 瀏覽次數:4814
 
 

臺師大足球隊。攝/張皓勛
106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冠軍戰,將於4月3日中午12點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經過雙循環的激烈廝殺之後,分別由本季5勝1和保有不敗金身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戰績3勝2敗1和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搶下晉級冠軍賽的門票。

這兩支隊伍分別是木蘭聯賽中臺北Playone與臺中藍鯨兩支球隊的班底,雙方陣中各有多位國手,也讓此役充滿了可看性。改制後,臺師曾三次奪下后冠,而尋求衛冕的臺體包括去年已經奪下過五次桂冠,兩支國內傳統強權再度碰頭,會激盪出甚什麼火花,確實令人相當期待。

『連霸順其自然,臺體強調「Enjoy」』
「Enjoy」是臺體女足呂桂花總教練的足球哲學,更是去年日籍教練崛野博幸加入後,隊上奉行的信仰與精神。今年尋求衛冕的他們,連霸之路上佈滿荊棘,預賽走來跌跌撞撞,且深受傷兵問題困擾,全隊16人決賽僅有13個人能踢上場,每個人身上都還有大小傷痛纏身。不過面對決賽的到來,呂桂花教練倒是平常心看待,她表示球隊每年都會因傷病或狀態問題而有起有落,對於能否連霸她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她在意的是球員們有沒有踢出自己的球風,有沒有每場比賽都在進步。她鼓勵球員們在即將到來的決賽中去「Enjoy」比賽並全力以赴,這才是她認為最重要的。

陣容方面,臺體主打4-4-2陣行,由隊長段雨柔搭配卓莉珊鞏固最後一道防線,邊衛部份則分別由黃彥婷與曾雯婷這對大四的雙婷組合出任,她們兩位都相當渴望能夠連霸,為大專生涯留下最後的美好回憶。中場的位子上,去年奪冠的致勝功臣「阿季」張季蘭將扛下更大的責任,是攻防轉換與節奏掌控上的樞紐。邊路上,入選世大運及今年亞運培訓隊國手的何宣宜將會在右翼上扮演攻擊發電機的角色,速度飛快的她,被對手視為是需重兵盯防的危險人物。而鋒線箭頭方面,陽思惟能否把握住機會,在膠著的比賽中攻入進球,將是臺體能否連霸的關鍵。

其實臺體去年的奪冠班底多數都還在陣中,但最大的隱憂是去年的金手套獎得主門神潘亭儀畢業了,今年處於沒有正職門將的情況,由高中當過守門員的余淑芳暫時頂替,這將會是他們的隱憂之一。

「放輕鬆去打」,這是隊長段雨柔對決賽的期許,她認為只要平常心發揮,不要太緊張,臺體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奪下二連霸。而副隊長曾雯婷則一再強調信任與溝通,她說:「預賽時的掉球多半都是溝通不良或是不信任隊友所造成,只要能把這部分做好,我對決賽還是很有信心的。」

『眾將全力以赴,臺師大盼當攔路虎』
今年因為年齡限制的關係,臺師大陣中包括朱芳儀、林雅涵等世大運主將,雖然還在就讀研究所,卻無法奔馳在大專聯賽戰場上,再加上陣中傷兵問題嚴重,導致決賽臺師大只有11人能上陣,完全沒有替補球員可以運用,戰力相當吃緊。今年轉任助理教練的林雅涵就表示,人手不足也沒辦法,最壞的狀況就是讓替補的守門員上去頂替一下。而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她則充滿了期待而且很有信心,希望學妹們能幫她奪下去年失之交臂的大專聯賽冠軍。

陣容方面,臺師同樣主打4-4-2陣行,有國手級門神羅涵靖把守自家大門,是他們相較臺體所擁有的優勢。後防線上,身手全面速度飛快的國家隊常客潘彥昕,不管在前插輔助進攻或後防搶斷上都十分到位,是臺師能否斬斷臺體連霸的最大關鍵。由隊長鄧雯芳與梁凱柔所組成的中場搭檔也頗具威脅性,尤其觀察力敏銳的梁凱柔,被臺體呂桂花教練點名是最須提防的球員。鋒線上,由羅雅方與王奕涵所組成的雙箭頭,是臺師攻城掠地的重要武器,兩人狀態都相當火燙,分別在預賽及複賽梅開二度,進球敏銳度很高。整體來說,雖然臺師僅有十一人能應戰,沒有人能替補,但每個位子上都是一時之選,實力不容小覷。

歡迎球迷們4月3日中午12:00踴躍進場為你所支持的學校或球員加油,當球場上最關鍵的第十二人,做他們最堅強的後盾,並用你的熱情讓臺灣這波足球熱潮延續下去,一起翻轉臺灣是足球沙漠的刻板印象吧!

(封面照片提供:段雨柔)
2018-04-05
2018-04-05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4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3
2018-04-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